第三届东湖全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3-14 13:24:17
分享

第三届东湖全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开幕

2016311日,“新视觉艺术节2015——系统穿越东湖全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正式启幕,9件雕塑作品落成于武汉华侨城商业街区、社区内,艺术离人居生活更近一步。

在本届展览的开幕式上,《大湖记艺》正式亮相。影片不仅仅记录了一个展览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扶持,一群人对于东湖、对于城市公共空间的期待,那些未写进来的词句,是对艺术走入生活的实践,是人们因为看见美好事物后的共鸣。

此次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是,让雕塑“行走”起来!组委会和创意团体“文创坊”跨界合作,以9件雕塑为创作源头,设计出9款首饰,包含项链、戒指、耳环、胸针等款式。当艺术被模特“佩戴”起来,让时尚拥有艺术的基因,感觉整个人都可以波普起来。

创坊创始人施琦说道:“跨界最重要的是能够互相启发,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意亮点。而这次创意行为,可以被称为一次“绝无仅有的跨界。通过大众传播艺术家的作品,将其制作成每个人都可以触手可及的首饰,帮助市民更好的接触艺术,也让艺术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是是首次有这样的一个合作,时间轴这个艺术作品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首饰。以后也会将这样极具艺术特性的首饰推向市场。”

为了强化“让艺术走进生活”的理念,武汉华侨城的副总经理丁未明说,“我们利用东湖打造这样的艺术平台,让青年艺术家展现这样的艺术作品,并通过“武汉侨城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渠道,邀请大众进行投票,挑选自己喜爱的雕塑作品。“城市雕塑,让大众来决定。”这一理念回到了公共雕塑的根源,让大众成为公共艺术的一份子,共同为打造城市文化艺术氛围献力。”

“新视觉艺术节2015——系统穿越东湖全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由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主办,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艺术集团协办,《艺术派》杂志承办。该展览持续举办三年,“东湖全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逐渐形成一个具有影响力、学术性的青年艺术家推广平台。(记者 王斯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