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2015年全年出境加工业务增速超过2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3-14 12:50:38
分享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杨华)珲春外贸进出口总值2015年完成127262万美元,其中出境加工业务增速超过200%。越来越多的“第一次”出现在珲春的口岸过货运输中,见证着口岸功能的提升和外贸经济的发展。

对朝出境加工贸易蓬勃发展。去年,对朝出境加工复进境贸易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共完成11392.0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0.58%。其中,料件出口值5599.11万元,同比增长262.64%;成品复进口值5792.91万元,同比增长239.66%;去年9月,首次办理了水产出境加工业务,平均环比增长近300%。

进口资源品类和规模不断扩大。在进口煤炭、木材、水产、铜精矿及设备高速增长的同时,去年末,延边泰达国际商贸物流有限公司获批全国进口粮食加工企业“进境粮食储备库”,首次准入大豆、玉米、水稻。

开拓国际市场能力不断增强。去年5月,15辆夏利轿车出口朝鲜,这是珲春圈河口岸出口汽车以来单批次出口车辆最多的一次;去年6月,金鹰实业经珲春铁路口岸进口85立方米樟子松锯材,成为珲春铁路口岸开通以来首批进口的俄罗斯木材;去年11月,珲马铁路年过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

通关服务不断优化。去年,中俄铁路口岸首次实现货物双向运输,珲春—扎鲁比诺—釜山铁海联运集装箱定期航线正式开通;珲春对俄、对朝两个口岸正式获批中国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针对冷冻水产品夏日不易保存等难题,首次实行“集中申报、预约通关、货到监管、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私人订制通关服务;圈河口岸在全省陆路口岸率先对出境小型车辆实行关检“联合接受申报、共同实施监管、统一进行放行”的通关模式及“无周日”通关制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