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岛实业集团:精准靖远县种植养殖户,期现农民增收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3-14 11:18:27
分享

38日,甘肃金岛实业集团旗下靖远县金岛种植养殖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仪式上,甘肃金岛实业集团董事长孔英和靖远县石门乡茨滩村村长刘兴宇共同揭牌。

基地借助天然生态环境,位于甘肃靖远县石门乡茨滩村,注册资金为800万元,合作社现社员108户(养殖农户),合作社员共计980亩种植地,现拟投资680万元建设此基地,其中靖远县金岛种植基地控股80%,种植养殖农户控股20%。主要从事林下鸡,逛山羊的育肥、石门大枣、黄河苹果、靖远枸杞的初加工和深加工,打造“金岛石门大枣”、“金岛精品枸杞”等特色农产品。同时联合甘肃农业大学畜牧系统工程研究所,引进高新技术和最新品种,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更高层次的提高绿色食品质量,建立食品可追溯系统。同时提升产业化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农产品深度开发和加工力度,初步形成了集技术研究、种植管理、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靖远枸杞已迈入了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靖远县金岛种植养殖基地的成立,标志着靖远乃至甘肃农产品,生态种植、农产品的初深加工、采摘旅游又上新的台阶。以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的好产品、好品牌走出去。养殖基地也是以同样的方式鼓励当地农民,保证养殖种植业的可持续发展。基地的成立,可实现农民增收,并将对全乡及周边农村经济发展和经济实力增强起到巨大的带动作用,同时,也对该乡的种植养殖业发展起到拉动和辐射作用。对于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县乡党委政府也给予了大力的关心和支持,服务三农,为民富农,共建小康,龙头现代化的大型企业之星也正在冉冉升起。

据介绍,该基地可提供直接就业56余人,间接就业360多人,种植大户58处,每户平均增加经济收入15万元,减少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的数量达180人。

甘肃金岛实业集团董事长孔英介绍说,“我认为做企业的最高境界,就是取之于社会,回馈社会,为社会多做贡献,这样做就会得到政府的重视,也会得到社会的支持。所以,我认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或一定规模时,就必须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和社会事业,这跟企业的发展并不矛盾”。(记者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