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种华夏一棵树”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14 11:08:31
分享

“同种华夏一棵树”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举行
少先队员向老兵献红领巾。

311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主办的“传承·同种华夏一棵树——撑起华夏一片天”植树节特别活动在中科院昆明植物园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为主线,通过抗战老兵和少先队员共同“认养树木”的方式,形成一片寓意新老交替、传承延续的“传承林”。

来自云南省首家“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的李树林说:“作为一名抗战老兵,我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出了一份力,做了一点事,这只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却得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重与赞颂,对此,我代表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天,我们虽然老了,但我们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好好教育子孙后代,教育青少年,让他们了解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本次活动是华夏保险发起的“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的一次深化,是为铭记抗战老兵的不朽功勋,持续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关怀和慰问,传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而特别举办的。

云南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杨光宗表示:我们将与时间赛跑,进一步加大对抗战老兵们物质、精神的双重关爱,动员全社会认识到关爱抗战老兵的目的和意义,促使关爱抗战老兵蔚然成风。同时,也希望青少年能够不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的火种。

据了解,“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先期捐赠逾265万启动资金,开展全国战场巡礼,探访慰问全国抗战老兵。同时,在10省全面启动资助建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向入住照护中心的老兵提供护理费用。去年825日,在云南省民革、云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云南首家抗战老兵照护中心落户老年之家长青公寓。(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