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云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近30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14 11:08:31
分享

3月13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府召开的“稳增长开好局”政策措施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669亿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完成356亿元,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667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3145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5年,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以下简称“住建厅”)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结合云南实际,因时、因城施策,将国务院有关部门关于税收、信贷、住房公积金和调整限外购房等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了省、州(市)级89个重大房地产开发项目跟踪服务和棚户区改造,促进了全省房地产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6年,住建厅将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着力从调整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来稳定房地产市场。首先,将对已供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允许调整为国家支持和鼓励的其他产业项目。其次,对于房地产项目未预售的,将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调整商住比例,通过商改住规划调整,化解商品房库存的结构性问题。同时,还允许商业地产的大土地证换发小土地证,以便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变化,把握商业地产的开发节奏。依法清理整治涉及房地产的收费,对法律法规未作明确规定的保证金将一律不得收取。对于改进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费缴纳方式,将按照水、电、气等配套工程进度缴纳有关费用,减少项目前期和开发过程中的资金占用。(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