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号”荣归母港 获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八赛程第七名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14 10:07:15
分享

312日,参加2015-20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本土大帆船中国“青岛号”完成本赛季第八赛程的比赛,回到母港青岛,获得该赛程第七名。

中国“青岛号”荣归母港 获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八赛程第七名

中国“青岛号”回归母港青岛

在本赛程从越南岘港出发至中国青岛的比赛中,3名代表“青岛号”参赛的中国籍船员王祥胜、刘明玥和徐靖备受关注。

20岁的刘明玥来自青岛,是“青岛号”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对自己来说既是梦想,也是挑战。

2008年,我还是台下的一名观众,看着克利伯的船员们在颁奖仪式上开香槟庆祝,如今自己经过努力,也终于登上了克利伯的舞台,梦想成真。”刘明玥说。

王祥胜也是青岛藉船员,今年37岁,是一位帆船爱好者。他介绍说,此次参加克利伯是个宝贵的机会,接触到了一些先进的帆船设备,学习了国外先进的航海经验,未来有机会还将参加帆船赛事。

2015-20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2015830日从英国伦敦起航,总航程4万海里,共包括8个赛段、14个赛程,共有来自世界各地12条大帆船参与角逐。

据悉,待所有大帆船到达青岛后,稍作休整,将于320日再次起航,开启青岛至美国西雅图的赛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3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

青岛作为中国唯一的分站赛城市已经连续举办6届比赛,“青岛号”赛船是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船队参赛。(胡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