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召开品牌学校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14 09:57:4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学校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学校特色建设向纵深发展,310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召开品牌学校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推进会由该校副校长王海霞主持,全体教师按照年级和学科分为六个小组。首先,由小组内赴封丘建勋学校参观考察的教师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结合所见所闻畅谈对高效课堂的理解。其次,各小组结合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行为,修改完善第二周讨论制订的学习小组建设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原有的困惑,下一步推进高效课堂的具体措施。

通过以上两个环节,六个组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分享了各组交流学习成果。有针对小组培训的重要性和可行措施展开交流,有结合介绍评价奖励机制进行讨论,有介绍导学案设计要学科统一、模式化等。

本次推进会采取体验式学习方式,通过体验分享交流整合展示等环节,旨在引导教师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行为,通过交流、研讨、展示等方式解决前期小组建设中存在的困惑、完善各自的小组建设方案。明确实施方法,制定出下一步的推进措施,促进高效课堂在我校稳步推进。

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校长李洪涛对体验式学习新颖的形式表示肯定,分享学习扎实有效,并勉励大家在高效课堂的道路上且行且思,加快品牌学校建设,精益求精,提升教育品质。

据了解,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在“特色树品牌,质量赢口碑”的目标引领下,制定了学期工作计划,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办学理念佳,校园环境雅,品牌课程多,师生素质高,社会口碑优的品质教育。此次品牌学校建设第二次推进会是紧扣工作计划,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校教育品质。(杜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