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版《大宋·东京梦华》在开封清明上河园首演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14 09:57:42
分享

311日晚上,伴随着唯美的音乐声,2016版《大宋·东京梦华》在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首演成功。园区游客爆棚,盛景好似春节。

回迁梦绕的大宋场景,婀娜悲壮的历史诉说,荡气回肠的宋词歌赋,在声光电的渲染下使现场千余名观众真切体验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是由清明上河园景区打造,由著名导演梅帅元精心策划的一大力作。整个演出运用大量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一千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

2008年公演以来,历经8年,《大宋·东京梦华》的版本不断被更新,较高的口碑、节假日一票难求的火爆场景也从侧面说明了它所受欢迎的程度,拥有较高品质和梦幻场景的《大宋·东京梦华》已成为中国实景演艺的一支生力军。

全剧共分六幕四场,分别为《虞美人》、《醉东风》、《青玉案》、《蝶恋花》、《雨霖铃》、《齐天乐》、《少年游》、《破阵子》、《满江红》、《水调歌头》。通过70分钟的诠释和700多名演员的倾情表演,在醉人的光影和悦耳的音乐声中,把观众带进千年前北宋的亭台楼榭、水榭廊桥之间,展现出一幅北宋王朝鼎盛繁华的壮丽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仙境之中。多首经典宋词和一幅《清明上河图》串联的画面,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进去,从而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思考和渴望崛起的激情。(杜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