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职业女性发展对话”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14 09:29:41
分享

“中英职业女性发展对话”在蓉举办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洪婷娜及各位分享者与观众互动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于311日下午在成都方所书店举行“做妳自己:中英职业女性职业发展对话”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来自外企职场、教育、媒体和外交行业的女性与年轻的女性朋友们分享他们各自的职业历程和成长经历。

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洪婷娜介绍,英国政府认为,男女平等参与经济活动将会使英国的GDP提高10%。而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预测,到2025年男女平等参与经济活动可以使全球GDP增加28亿美元。为了更好助力女性在社会经济领域的发展,英国外交部通过世界各地的使领馆开展一系列活动支持女性发展。

“虽然目前英国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有所提升,但是还远远不够。就拿我自己的行业来说,英国驻外的200名使节中只有40位女性。但让人高兴的是,英国使领馆在中国的员工60%是女性,其中50%担任管理者。”她说。

方所成都店店长廖婉蓉作为嘉宾也分享了她的职业理念并推荐了她的必看书单。她认为,阅读不仅仅是为了追寻形而上的感觉,更是为了在遇到问题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就算有时不能从书中找到答案,阅读也可以让人暂时忘记烦恼与苦痛。她也号召大家当一名终身的阅读者。

“我热爱阅读,但做一名店长不能只凭兴趣,我不能只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选书、排列书,因为做书店的店长不仅仅需要感性的喜爱,还需要保持理性的头脑。大家在选择行业时也既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也要从实际的角度思考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她补充说。

据了解,“Be Yourself做妳自己”是英国驻华使馆及领事馆共同在全国开展的系列活动,专注于在社会和经济方面助力女性,目的是颂扬女性的内在能量,能够“想妳所想,做妳想做”,助力女性充分实现其潜能,挑战现代有关性别角色的刻板印象,并提高对社会中性别平等和女性参与就业益处的认识,以阐明女性参与多种不同领域事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促进性别平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