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27件 选题讲究关乎全国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14 09:26:48
分享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截至12日大会提案统计时间,共提交227件提案。

今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按照不求数量、讲究质量的要求,联系实际,积极思考,献计献策。提交的227件提案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选题承载四川、关乎全国。针对全面创新改革关键在人才的现实,有委员提出《关于支持四川以成德绵地区为重点,建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的建议》;聚力推动“一带一路”纵深发展,委员们呼吁设立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修建成安(成都至安康)高铁;围绕打造名副其实的清洁能源大省、推动四川绿色发展,多位委员提出在川东北建立天然气开发示范区等。

委员们特别将目光聚焦脱贫攻坚和民族地区发展。针对因病致贫这一难题,委员们提出《关于完善藏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切实解决农牧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建议》;针对大小凉山一些地方贫困程度深的实际,委员们提出《关于给予四川大小凉山彝区特殊扶持政策的提案》;针对不少贫困地区处于深山峡谷和高寒地带,自然灾害频发的特殊情况,委员们提出《关于加大四川易地扶贫搬迁支持力度的建议》等。

据介绍,闭会期间,委员们撰写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处理交办。平时提案的时效性很强,可以针对当期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呼吁。(记者 钟振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