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货运设立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基金 第一期6名留守儿童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14 09:06:58
分享

海航货运设立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基金 第一期6名留守儿童受益

312日,植树节,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兴诗小学校园内,小雨和“倒春寒”阻挡不了海航志愿者的公益热情和同学们的兴奋心情。

海南省总工会和海航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需要的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海航货运有限公司还在此举行第一期海航货运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该司宣布从节约办会经费中拨备10万元,设立海航货运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基金。作为基金第一期的资助对象,来自兴诗小学和定安县岭口镇中心小学的6名留守儿童,高兴地领到了一份助学金,这下他们一年的书本费都不用发愁了。

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自去年贵州毕节留守儿童惨剧发生后,此问题日益引起社会的重视,也时时牵动着海航货运干部员工的心。今年伊始,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今年125日,是海航货运有限公司成立5周年纪念日。该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精简庆典活动,节俭办会,并将节约下来的10万元经费设立为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基金。第一期受助对象,从海南中部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岭口镇和新兴镇兴诗村选出。

据海航货运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海航货运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海航企业文化理念,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活动,比如去年开展的“妇女节送健康下乡”活动、“我与留守儿童同过六一”、“农民电商培训和农村小学支教”活动等,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仪式结束后,海航货运6名员工子女与6名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对子”,他们互相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相约今后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海航合唱团的代表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儿歌,海航志愿者们带领着同学们学习英语,做游戏。(黄一鸣 贾玉坤 黎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