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树万树梨花开” 金川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11 17:36:52
分享

“千树万树梨花开” 金川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金川梨花节将于3月18日在金川县世外梨园景区开幕(金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川梨花节将于3月18日在金川县世外梨园景区开幕,届时将在世所罕见的高原田园上,观赏到万亩梨花倒影在百里河畔的壮美景象。

此次梨花节观光期预计将持续到4月中旬。赏花地点主要集中在金川世外梨园景区的沙耳乡、咯尔乡、庆林乡、万林乡、河东乡、河西乡、马尔邦乡、安宁乡和马奈乡等区域。本届梨花节旨在宣传“祈福观音桥、度假东女国、沐浴雪梨林”主题,展现金川“世所罕见的高原田园风光”。

“千树万树梨花开” 金川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金川梨花盛开

活动期间,将开展“众友杯”旅游文化摄影大赛作品展、美食品鉴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世外梨园景区核心区艺术家书画创作、媒体和网络大V世外梨园景区核心区采风行等多项活动,省文联也将组织优秀文艺家到金川创作以梨花为主题的精品力作,同时还将献上两场以杂技为特色的专场文艺表演。

据介绍,此次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民俗文化演出精彩纷呈,游客在梨花节期间将近距离观赏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领略金川独有的东女国文化;二是休闲旅游主线突出,游客可在万顷生态梨园内野营,骑游花间,梨花飘雪,漫天飞舞,真正体验到宁静、纯美、超脱的生活真谛;三是本届梨花节注重活动的互动性,游客可住农家屋、吃农家菜、干农家活,真正的感受农家生活。

“千树万树梨花开” 金川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金川梨花盛开

“天下梨花何其多,金川梨花有“三绝”。雪山与梨园共生,雪花与梨花同舞,此谓一绝;人在花中走,花在画中流,此谓二绝;美景催生美食,美食再塑美景,此谓三绝。”据介绍,在品赏梨花“三绝”的同时,还可以进观音古庙祈福未来,去情人海边赏碧海霞光,到阿科里草原观月下流星,抚中国碉王领略历史,攀悬空古庙感悟人生,观东巴石佛概叹神奇;可以置身乾隆古战场探寻金戈铁马,闲步老街红军城追忆峥嵘岁月;可以跳马奈锅庄体验嘉绒风情,乘牛皮船感受激流险滩,驻黄草坪享受“天然影院”。

据悉,金川县位于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的过渡带,地处高山草地和高原阔谷的结合部,自然风光壮美婀娜、人文风情璀璨夺目、生态气候宜居宜旅,观音桥国家4A景区、嘎达山、世外梨源、索乌山四大景区精彩纷呈,天下第一自生石观音、四臂观音、乾隆御碑、梨花红叶、情人海等十大景观声名远播,素有“东女故都、观音圣地、人间仙境、度假天堂”的美誉。(李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