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大帆船抵达青岛 “伦敦德里号”获赛段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11 17:36:27
分享

克利伯大帆船抵达青岛 “伦敦德里号”获赛段冠军
克利伯大帆船“伦敦德里号”抵达青岛

3月11日,参加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大帆船“伦敦德里”号率先冲过终点,抵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码头,夺得了越南岘港至中国青岛赛段的冠军。

“伦敦德里号”船长丹尼尔·史密斯介绍说,越南岘港至中国青岛段是开赛后最艰难的赛程,天气复杂多变,大风暴带来巨大挑战。船员们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该赛段的冠军。

当日,“佳明航电号”、“LMAX外汇交易号”、“使命拓展号”也陆续到达青岛。唯一代表中国城市参赛的大帆船中国“青岛号”预计3月12日上午到达,最后一只参赛帆船预计将于13日抵达青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3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

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2015年8月30日在伦敦的圣凯瑟琳码头起航,本届比赛为克利伯帆船赛的第十届比赛,超过690名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胡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