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全力打造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3-11 17:36:03
分享

3月11日上午,灵山县发布了《灵山县龙武庄园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和《<灵山县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方案》大赛征集情况。

本次征集大赛方案规划设计时间为30天,将评选出前6名奖励设计创意奖金,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入围方案由灵山县人民政府审定,最终中选方案的设计单位将优先获得后续规划编制资格。大赛评选奖金共投入113万元,后续编制等费用共投入约500万元。

灵山县龙武庄园旅游度假区项目计划投资100亿,规划面积一万五千亩,以龙武庄园、龙武果园、梅花鹿园、茶园、桑蚕园等为资源基础,规划建设10个不同主题和风格的度假庄园,形成庄园集群型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其中,龙武庄园古建筑群建于清末民初,庄园体现了中西结合的建筑艺术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科学考察价值。龙武果园主要种植有荔枝、龙眼、香蕉等,荔枝品种丰富,堪称优质荔枝的博物院,是灵山接待游客量最多的荔枝园。梅花鹿园现有梅花鹿2000头,是目前我国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北鹿南养”梅花鹿驯养繁殖基地。此外,大规模的茶园和桑园具有三百多年历史,享有较高的称誉。

灵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宋光毅提出,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灵山的历史文化和农业资源优势,紧扣“灵山秀水、古韵家园”旅游形象,重点建设龙武庄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实施“头雁战略”以龙武庄园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为头雁,带动其产业转型升级,旅游脱贫致富,全域旅游发展,争取用三年时间创建成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把灵山县建设成为“全国庄园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灵山县以“山水为体,文化为魂”为理念,重点打造龙武庄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芦古村文化生态旅游区、六峰山风景名胜区、烟霞山旅游区、大东山旅游区、灵山人遗址、千年古荔园等特色精品旅游景区,挖掘梅花鹿产品、灵山荔枝、灵山大棕、烟墩大鼓、荔枝根雕等特色旅游商品,大力支持荔枝酒、荔枝根雕、丝绸博物馆等工业旅游开发,构建以县城旅游服务为中心,辐射带动自然名胜观光游、美丽乡村休闲游、特色文化体验游的深度发展,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将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