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争当“跑男” 助梦庄浪贫困小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11 17:35:47
分享

近日,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开展第三季“公益晨跑”活动,南开学子纷纷争做“跑男”,用“奔跑”支援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贫困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记者获悉,每位参与此次“公益晨跑”的同学累计“奔跑”里程达到3200米后,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的庄浪贫困小学生将收到一本价值20元的书籍;累计达到10000米后,庄浪县小学生将收到一个装有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

南开学子争当“跑男” 助梦庄浪贫困小学生

记者看到,早上六点半,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操场上便有同学们陆陆续续赶来参加本季“公益晨跑”。2013级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袁玥同学说:“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公益晨跑’活动了!活动非常有意义,它给了我们大学生一次很好的机会,去了解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晨跑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还能为庄浪地区的小学生们‘献爱心’,可谓一举两得。”

除了袁玥同学外,还有很多同学自发参与了此次“奔跑计划”。“晨跑活动在同学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接下来,我打算邀请宿舍的小伙伴们一起加入到‘公益晨跑’中,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贡献一份力量。”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青天说。

本季“公益晨跑”在活动形式上有了一定创新,活动组织者魏洪瑞同学说:“本季晨跑活动每天将为参与同学发放一张明信片,明信片上印有前两季‘公益晨跑’活动的照片,当收集10张不同图案的明信片后,则可在实际‘奔跑’里程上乘以一定系数。若是同寝室或同实验室一起参加晨跑,也可在当天个人里程上乘以一定系数。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坚持参与,集体参与,多多参与。”

南开学子争当“跑男” 助梦庄浪贫困小学生

据了解,平凉市庄浪县是甘肃省18个干旱贫困县和4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南开大学重点对口扶贫单位。此次“公益晨跑”活动由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共同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承办。在2014年和2015年举办的前两季“公益晨跑”中,南开师生广泛参与,累计“奔跑”里程达1643400米。2015年7月,由第二季“公益晨跑”参与者组成的代表团曾奔赴庄浪,在南开校友企业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资助下,为庄浪席河村小学建立“南开书屋”,并向当地学生捐赠爱心书包200余个,字典800余册。

据悉,第三季“公益晨跑”于3月7日启动至今,已有500余名南开师生参加,“奔跑”里程近1200公里,活动将持续至3月18日。活动结束后,南开大学将继续派遣专门队伍前往庄浪地区捐赠此次“公益晨跑”爱心物资,并在当地建立“南开书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