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成立 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3-11 17:35:23
分享

筹备已久的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惠州赛区)“盛家家居杯”惠州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即将在惠州市举行。同时,赛事前,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成立。

惠州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广州大业体育联合发起, 广州市足球协会和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的一项全省性11人制大型足球赛事,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作为惠州赛区的承办单位,在国家足球的新形势、新政策下将努力办好本次赛事,让赛事成为广大惠州民间足球爱好者的一场大盛事。

惠州作为广东省的体育传统强市,曾承办了第13届广东省运动会,拥有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惠州鸟巢)、惠州围屋体育馆等顶级的体育场馆。惠州的足球氛围也相当不错,2011年深圳大运会时,征战中超联赛的深圳队曾多次到惠州奥体中心进行比赛,成千上万惠州市民到现场加油助威,特别是惠州球迷会和惠州球迷联盟两大球迷组织,更是用他们极其专业的助威方式,为现场营造了极其火爆的氛围。

正因为这样,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在获悉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在全省启动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了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传达了我们参赛的想法和理念,并且得到了民促会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成立,标志着惠州足球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开启一个新的篇章。俱乐部成立伊始便致力于推广和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推动本土足球发展,与当地学校建立协作关系,把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作为推广本地足球的方向,通过青少年培训、组织各层次的比赛,推动惠州本土足球运动的发展。惠州草根足球比赛,多以5人、7人为主,11人的赛事比较少,有鉴于此,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毅然承办了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惠州赛区的赛事,在市政府以及体育局关心支持下,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惠州民间足球圈的一致认可,惠州烈豹足球俱乐部将极尽全力做到最好,我们的目标是惠州拥有一家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是省级11人制赛事,赛制按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也是亚冠联赛模式),参赛队伍覆盖全省各地级市,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