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务代表团考察访问英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青岛记者站
2016-03-11 14:38:58
分享

2016年2月24日至25日,刘明君副市长率青岛市商务代表团访问了英国曼彻斯特和伦敦,分别考察了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研究院、伦敦金融城、普华永道英国总部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商务局、市外办、市金融办、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新区管委、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城投集团、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青岛有关银行等陪同出访考察。

青岛市商务代表团考察访问英国

2月2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曼彻斯特大学。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排名前五位的知名大学,在化学、材料等专业具有世界领先优势。曼大校长南希•罗斯维尔女士和英国石墨烯研究所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明君副市长表示,自海姆博士去年被授予青岛市经济顾问之后,双方合作交流不断增强,青岛市石墨烯相关研究和产业迅速发展。青岛市高度重视石墨烯科技的研究应用,希望海姆博士能够继续关注支持青岛石墨烯企业的发展。海姆博士表示,对青岛高新区的石墨烯创新中心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青岛市作为石墨资源丰富的产地,石墨烯企业发展迅速。目前,海姆博士已经参与了青岛两家石墨烯企业的合作,希望未来与更多青岛企业开展合作。刘明君副市长还就与曼大金融专业合作进行探讨,得到罗斯维尔校长的积极回应。随后,商务代表团参观了国家石墨烯研究所实验室和应用中心,详细了解了英国在石墨烯领域先进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双方合作方向。

青岛市商务代表团考察访问英国

2月25日,商务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伦敦金融城、普华永道英国总部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在伦敦金融城,会见了金融城议员查尔斯•鲍曼先生。鲍曼先生介绍了金融城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和对外合作方向,希望加强与青岛市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刘明君副市长介绍了青岛市金融、商务领域的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普华永道英国总部,刘明君副市长会见了全球副主席理查德•科利尔-基伍德先生,并在青岛—英国企业对接会上,向参会的英方代表介绍了青岛的产业优势,鼓励双方企业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务实合作项目。会上,双方企业就影视文化创作、合作建立医院、青少年足球、金融学院合作办学等项目达成共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刘明君副市长会见了首席执行官亚迪先生,表示伦敦证券交易所历史悠久、业务范围广阔,青岛企业会认真研究考虑,欢迎亚迪先生有机会访问青岛,双方可共同举办推介会,青岛将组织有上市意愿的企业与其进行交流,争取今年实现青岛企业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亚迪先生积极接受刘市长的建议,并希望今年访问青岛,详细介绍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优势,实现青岛企业的上市计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