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文考察长沙住宅产业化

作者: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2016-03-11 13:49:25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匡春林)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全省城建环资系统负责人,来长沙考察住宅产业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副主任刘新程,副市长黎春秋等陪同。

陈君文一行先来到望城白箬铺镇农村样板房示范基地,参观考察农村用房示范基地。作为湖南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展示基地,该示范基地于去年10月初确定选址建设,第一批样板房共5栋,采用PC(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轻钢结构、木结构三大体系的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方式,装配率达到90%以上,适用于农村居住。陈君文一行先后参观了面积分别为60平方米和90平方米的PC结构示范房屋,适用于一家三口居住的60平方米样板房尤其引来一片称赞。

随后,陈君文一行前往远大住工麓谷工厂二期,参观考察远大住宅生产线。在该生产线上,只见房屋的墙壁、地板等被工人一一通过大型模具拼装浇筑,就像一个大型“玩具房屋生产间”。尤其令人称奇的是,由于采用绿色环保的先进生产方式,偌大的厂房内几乎看不到扬尘。而在高新区尖山路麓谷小镇,作为城市住宅高层建筑工业化装配方式的代表作,这些楼房更彰显了科技进步的魅力。一栋高33层的电梯高层住宅最少时仅需要12名工人,最短能在1年内完成交付使用,且装配现场基本看不到传统建筑边常有的各类建筑垃圾。在远大住工美宅展场,数栋整洁精致的组装别墅完全采用数字化设计,且提前优化所有细节,其主体部分由44块PC构件组成,30天即可完成精装交付,是倡导建筑的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代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