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98件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3-11 13:36:11
分享

原标题: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98件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联名和个人署名提案98件,及大会发言材料1篇。

会议期间,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立足省情、着眼长远,为在新常态下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我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积极建言献策,唱响多彩贵州好声音,展示多彩贵州新形象,为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凝聚和传递了强大正能量,展示了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胸怀发展大局、心系社情民生的强烈责任感。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内容涉及实施大扶贫和大数据战略行动、生态文明建设、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文化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就业与社会保障等。

围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开放发展,提出将乌江航道升级改造纳入“十三五”规划、支持贵州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设立中国(贵州)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安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黄百铁路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早日开工建设、加快红水河水运大通道建设等建议。围绕实施大数据战略提出,先行先试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促进我国大数据发展、支持贵州省建设高新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将贵州省列入国家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将贵州省打造成农业大数据建设示范省等建议。围绕实施大扶贫战略,提出关于切实加大对贵州扶贫开发支持力度、实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兜底脱贫、进一步加大对贵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完善新增债券规模分配办法、发行“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债券”等建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建立省际间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支持石漠化地区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支持贵州将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实施退耕还林、完善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等。

据了解,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在赴京前纷纷深入基层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为会议期间积极履职做了精心准备。提交的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且大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与此同时,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参政议政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国是、积极建言献策,在小组发言和联组讨论中获得了较好反响。(李凯韩宗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