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

作者:赵国梁 马刚 黄晓青 张凯 李森 来源:贵州日报 当代先锋网
2016-03-11 13:36:11
分享

郭声琨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敏尔 孙志刚参加审议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

3月10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图为会议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张凯 李森摄

3月1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代表国务院听取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以及张群山、孙潮、袁本朴、阎建国、罗亮权、张加春、罗玉平等代表和列席代表先后作了发言,提出了建议。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

3月10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图为郭声琨。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张凯 李森 摄

郭声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保证了宪法全面有效实施。对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

郭声琨充分肯定贵州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贵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贵州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培植后发优势、形成后发赶超态势,不断开创贵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子。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

3月10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图为会议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张凯 李森摄

陈敏尔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立意很高、内容很实、文风很好的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方向把得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体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重点抓得准,注重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立法工作呈现数量多、分量重、节奏快的特点。三是思路理得清,与时俱进开展各项工作,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有新意,依法支持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监督工作更加精准务实,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我们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法治贵州建设,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志刚在发言中说,张德江委员长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三个自信、彰显民主法治、勇于改革创新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立法工作亮点纷呈,监督工作有力有效,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保证了重大改革举措于法有据、顺利实施,有力地推动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建议国家与时俱进推动法律法规立、改、废,引导各行各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依法行政的考核问责,运用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推进“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有机结合,提高法治工作水平和政府治理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