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农村妇女创业最高可贴息贷款40万

来源:海西晨报
2016-03-11 10:18:44
分享

今年,市、区级妇联联合农商行发放小额贴息贷款预期将不少于4000万元。昨日,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接听市长专线,解读妇联惠民政策。

从2005年开始,妇联每年分3批为自主创业并形成一定规模的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去年,市、区妇联联合农商行共为324名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4102万元,为144名农村困难妇女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82.6万元。去年起,小额贴息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20万元。今年将发放小额贴息贷款预期超4000万元,带动妇女就业上万人。

去年12月起,2014年11月30日前已享受过小额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发展起来的农村妇女,目前所经营的项目效益好、诚信度高,能带动周边妇女脱贫致富的,可再次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即贷款额度达到40万元)。对新建小项目、缺少资金、无资产抵押的困难农村妇女创业奖继续给予支持,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资金补助,最高限额不超过3000元。(记者 蔡樱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