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厦门工博会聚焦“智能制造” 海内外知名品牌将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11 09:26:32
分享

310日,2016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台交会(以下简称“工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6厦门工博会将进一步聚焦“智能智造”主题,举办高端论坛和高效对接活动。

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跃平介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日前正式成为台交会(厦门工博会)的主办单位,台湾著名商协会——工业协进会首次参与共同主办2016海峡两岸工业合作论坛,大会办会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权威性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100000平方米,规划44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规模再创新高。自去年10月启动招展工作以来,企业争先报名,参展踊跃。

截至目前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作为两岸工业领域的一场盛典,厦门工博会深受广大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的追捧,不仅有北京精雕、上海通用、江苏亚威、力劲、海天、海太、博创、丰铁、华富隆、奔腾楚天、成功机床、迪能激光等众多境内工业大腕的参展,更是吸引了全球业内龙头企业如美国哈挺、固克,德国BOSSKUKA,日本OTC、松下、岩田、东方马达电机、马扎克、沙迪克以及台湾友佳、协鸿、东台精机、泷泽、东刚等国际及境外知名品牌纷纷亮相大会,展示先进设备,集中展现当前工业机械发展新趋势、新热点。

此外,首次举办的厦门广告印刷展也吸引了包括惠普、艾比森、通普科技、武藤、海德堡等众多印广行业的龙头企业前来参展。

为了顺应新能源科技发展趋势,本届大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同期举办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和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为促进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合作,大会还将首次举办论坛配套活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活动与全国20多个城市的众创空间合作,经历8个月,最后在厦门进行总决赛。

工业机器人、机床设备、工程机械和光电等专业策划推出专场新产品推广(定货)会。

20159月厦门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十条措施》,对厦门本市的省级龙头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优势企业建设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车间)予以补助。

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说,近日在全国两会中,代表委员们对“智能制造”话题非常的关注,我国日前在制造业方面有了一些明确的定位,特别是国务院提出来的“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要融合发展,更是阐明了“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

“本届(台交会)厦门工博会就是以“智能制造”为主题,以“中国制造2025”为主线来规划设置我们的展区,来策划创意我们的一些活动,来加强和台湾对岸一些产业的合作。”王琼文说。

台交会(厦门工博会)自1997年创办以来,在两岸产业界的共同支持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已成功举办20年。(记者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