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成都国际桃花节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11 08:57:40
分享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桃花节又如期而至。310日上午,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30届成都国际桃花节正式拉开大幕。

本届桃花节以“共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共享幸福龙泉桃花生活”为主题,以花为媒、以旅兴农、以旅富农,努力为龙泉驿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进程,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国际化生活品质城”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桃花节分为国际桃花、财富桃花、游戏桃花、文化桃花、浪漫桃花、运动桃花六个板块,共计48场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将举行成都绿艺中法生态艺术节、首届龙泉驿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生态农业创意展、“航拍龙泉”大型原创活动、桃花故里帐篷电影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多数活动由基层单位和社会组织主办,以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社会群体的文化需求。

今年的桃花节国际范儿十足。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波兰驻成都总领事卡夏、韩国国家旅游发展局驻成都支社部长车赫镇等出席桃花节开幕新闻发布会并相继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除了常规的活动开展,今年的桃花节也注重形式新颖的互动参与。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龙泉首款量身定制的游戏--“桃花传奇”互动体验游戏正式上线。这款以成都经开区国际汽车城与桃花生活为主题的手机游戏,巧妙地将龙泉赏花地景眯设计在各个游戏场景中,市民只要玩这款游戏,就可获息龙泉不同赏花地的信息,在游戏中找到旅游目的地。体验者还能在闯关升级的同时,赚取积分换“桃花节专属大礼包”,实现线下体验。

作为成都春天最靓丽的名片,30年来,龙泉桃花节迎接过来自美国、韩国、以色列、波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以及5000余万人次国内外游客,还曾经走出国门与美国佐治亚州桃郡共同举办桃花节、桃子节。

实施六大战略,建设“一极五区”

除了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龙泉驿区的经济发展也是可圈可点。2015年,该区迎来历史性跨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千亿元,区域综合实力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十强县”第一。龙泉驿区以汽车为主导的现代工业持续壮大,全年整车整机产量达92万台,汽车(机械)全产业链产值1412亿元,

去年,龙泉驿区生产的沃尔沃S60L混合动力豪华轿车出口美国,川汽野马T70、吉利GX7出口伊朗等中东国家,跻身全国汽车产业集群第二方阵和全国十大汽车生产基地,国家级的成都经开区位列全国经开区第16位。

新的一年,龙泉驿区将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六大战略;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国际化生活品质城”,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扛大梁、挑重担、做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