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宇凰国学杯”围棋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3-10 18:01:12
分享
武汉首届“宇凰国学杯”围棋大赛正式启动
首届“宇凰国学杯”围棋大赛启动仪式。

今日上午10时,武汉首届“宇凰国学杯”围棋大赛暨“宇凰文化围棋队”选拔赛在武昌国学馆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将对加深武汉围棋交流氛围、提升围棋水平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为围棋爱好者搭建起又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加强彼此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由中国围棋大师、湖北省围棋队主教练、湖北省围棋协会秘书长、中国围棋协会常委阮云生、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代表、东湖棋院院长林小鸣和世界华人围棋协会代表、湖北省围棋“优秀教练员”彭辉参与全程指导。此次大赛由湖北宇凰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长江网协办。

此次比赛初赛时间为326日,复赛时间为49日,决赛时间和颁奖典礼时间为410日。比赛分为3组,8岁以下为少儿组,9-12岁为少年组,13岁以上为综合组。其主办方湖北宇凰文化国学馆,已陆续开设了书法、绘画、围棋、古琴、茶道、吟诵、礼仪、国学等经典课程,并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分设幼学班、少年班、青年班、老年兴趣班以及企业国学大讲堂。承儒学正统,衍中华千年智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宇凰文化国学馆继先圣之绝学,昌明文化,涵养正气,矢志不渝,共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伟大复兴。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中国五体书法研究会副会长伍晓峰,现场挥墨给大赛题词。同时,宇凰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罗俊楠表示,此次拿出十多万元的现金和学习卡奖励给每位冠、亚、季军,旨在凝聚更多热爱围棋的人士,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围棋,为发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尽些绵薄之力。

市民可登录官方网站长江网(www.cjn.cn)报名,也可到武昌区中山路312号凤凰大厦B2单元15楼宇凰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或武昌区中山路309号广西大厦2楼宇凰国学馆报名。咨询电话027-87277928027-88166257(记者 王斯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