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将举办“爱新疆•游家乡”冬春旅游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10 17:29:05
分享

310日,记者从霍城县旅游局获悉,霍城县于312日在民俗旅游村——央布拉克村——举办首届乡村美食节暨首届全疆斗鸡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有赏歌舞、品美食、看斗鸡、游古城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会让你的视觉、味觉和感觉获得充分的体验和享受。尤其是古城游,让你感受古城的风貌和新疆历史的厚重;乡村游带你进入维吾尔族民居,观赏民族歌舞,品尝霍城美食,让你充分感受维吾尔族生活习俗和幸福生活。

据了解,央布拉克村是霍城县惠远镇的一个行政村,比邻惠远古城“伊犁将军府”,维吾尔族占95%,这里民风纯朴,具有浓郁的维吾尔族生活气息和建筑风格。近年来霍城县加大对该村民俗旅游的提升和改造,吸引了大批内地游客前来体验维吾尔族民俗,去年该村被国家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活动历时3天,由自治区旅游局主办,霍城县委和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