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应拓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10 17:24:59
分享

2016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在会上提交建议,建议进一步拓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域。

建议指出,我国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自实施以来,对推动高新技术发展、提升生产效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也存在对制造型传统企业的高新技术改造支持不足等问题。要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持续发展,必须大力支持传统产业的高新技术改造。同时,支持优秀生产、制造型传统企业高新技术改造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

因此,丁世忠提出以下五点建议:

1.扩宽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将鞋服、建材、家电、食品等传统行业的技术领域也纳入其中。

2.降低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门槛。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做相应的调整,或针对企业的技术领域类型对各项指标进行分级要求。

3.针对传统产业设定不同评审标准。根据每个产业的结构特征等,有针对性地出台一套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和考评体系。

4.尽快出台新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加速政策落地,让更多的企业早申报、早受益。五是积极引导传统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一对一”的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有资质的传统企业加以辅导;对条件尚不成熟、但有发展空间的企业积极引导,为其创造条件。(记者 胡美东 李潇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