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化”绽放海外 “欢乐春节”7国演出45场次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10 10:55:17
分享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2016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成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省歌舞剧院歌舞团、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怀化市歌舞团组成4个海外演出团,共103人分别赴印度尼西亚、美国、伊拉克、约旦、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共7个国家、辗转13个城市参加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累计演出45场,访演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演出场场爆满。

除了演出,“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跨年湖南周”活动在纽约举行。长沙烟花映红纽约,谭盾音乐响彻曼哈顿,艺术湖南展琳琅满目,中外嘉宾为文化湖南点赞,赏湘品、赞湘人、传湘情。整个欢春活动期间,亲临现场领略湖湘文化魅力的观众超50万人,湖南团队为华人华侨和当地的民众送上精彩的湖湘文化大餐,将浓浓的中国传统春节年味传播到海外。

据了解,今年除了海外“欢乐春节”活动以外,湖南省文化厅的外文化交流活动还将继续精彩纷呈。不仅有第十二届“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活动”。还有2016年驻华外交官“文化中国行”、“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等系列交流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