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三宫乡东湾村工作组开展卫生清扫、精准扶贫走访入户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10 10:52:27
分享

进入春季,温度渐渐上升,大街小巷的冰雪消融,霍城县三宫乡东湾村的春天似乎也提前来到,39日,霍城县质监局第三批工作组全体成员同东湾村村委会干部,兵分两路对巷道卫生清理进行宣传,作为争创“自治州级新农村示范村”的东湾村,村委会干部和工作组成员挨家挨户进行环境整治重要性的宣传。

冰雪融化,暴露出来的垃圾不但影响东湾村的环境,还容易滋生许多的细菌,对人员的健康存在着很大的隐患,尤其是巷道里堆放麦草料,极易引发火灾。我们在宣传环境整治的同时,也为广大村民宣传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住村工作组的耐心解说,村民也明确表示,在巷道里堆放秸秆,不但不美观,还存在火灾隐患,为了东湾村“自治州级新农村示范村”的创建,也为了安全,会尽快将自己门前的麦草堆放到安全的地方。

住村工作组在利用入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也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并开展,通过对贫困户的走访,了解了贫困户的健康状况,致贫的原因,以及脱贫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登记。扶贫攻坚作为今年“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重点工作,也是住村工作组的责任所在,住东湾村工作组穿过东湾村的每一条街道,走进每一户人家,保障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虽然入户走访十分辛苦,但是想着我们的努力能给贫困户脱贫致富贡献一番力量,就觉得浑身上下都是劲。理解了扶贫工作的意义,工作组全体人员也卯足干劲,争取在扶贫工作上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