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潮雷雹雾轮番虐闽 泉州沿海今明短时阵风可达10级

来源:东南网
2016-03-10 10:24:23
分享

风雨潮雷雹雾轮番虐闽 泉州沿海今明短时阵风可达10级

泉州霞美社区,250岁榕树被吹倒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陈晓婷 陈建辉 谢明飞 戴江海 朱加良 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张筠筠徐建伟 文/图)

冷空气昨天正式宣战,凌晨开始,自北而南侵袭我省,最高气温跳水超过10℃。

三四月份我省进入春季,强对流天气多发,雷暴、暴雨、冰雹等等,尤其是冰雹天气。省气象台昨日持续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以及大风、雷电黄色预警。今明两天,沿海短时阵风将达到10级;今日白天,南平、宁德两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极端低温将出现在明后天凌晨,我省西北部局部有结冰。

泉州也不轻松。10日起,泉州将连续3~4天出现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今明沿海风力较大,短时阵风可达10级;12日早晨,西北部的高海拔山区局部还会有结冰。

250年榕树风中倒

昨天上午10时许,一声巨响,把泉州北峰街道霞美社区的王女士吓了一跳。

跑出房门一看,屋子边一棵十多米高的老榕树直挺挺倒在地上,巨大的树枝擦过自家石头屋,一楼、二楼的屋檐掉了几块房瓦。霞美社区有四棵大榕树,都是上百年老树。倒下的这棵榕树已经250岁了,树干粗大,有近20米高,要两个人才能合抱起来。王女士说,昨天早上风呼呼地刮,看这几棵榕树枝丫在风中摆来摆去,她邻居都担心树枝会被吹掉。

泉州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初步判断榕树是被风吹倒的。这棵树从树干上看确实有一半被腐蚀,树干周围地面都铺上石砖,硬化的路面使雨水难以渗入土壤,榕树根系难长大,被大风一吹也容易倒。工作人员将倒下榕树周围拉起警戒线,让居民不要靠近,将在这两天加快把树修剪移除,并建议社区将其他几棵榕树周围硬化的路面打开,在树枝上做好加固防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