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举行大型惠民节地生态安葬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10 09:58:30
分享

39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贵州省民政厅、贵阳市民政局将联合黔南州民政局、龙里县政府于330日举办大型节地生态安葬仪式,为贵阳市、龙里县两地的家庭免费安葬逝者骨灰。

今年219日,国家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9部门为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深化殡葬改革,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联合出台《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在全国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提高生态节地葬率。

据了解,采取生态节地方式是将逝者骨灰采取可降解方式下葬,既文明低碳、环保节约,又能有效减轻逝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早在2011年,贵州省就以贵阳市为试点推行节地安葬。在相关民政部门和公墓的组织下,贵州省共有近150个具有环保理念的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在庄重简约的方式下让逝者得以“入土为安”,惠民而具人文的新型殡葬方式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今年清明节前后,贵州省将继续推行惠民生态节地葬,进一步落实国家9部委联合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要求,在贵阳市殡葬服务点---贵州龙凤园陵园,举办公益集中安葬仪式。

据悉,从即日起至326日期间,凡属于贵阳市户籍、龙里县户籍的逝者家庭,均可向组织方报名申请,咨询电话:0851-855959990854-5843666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