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与霍尔果斯市举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10 09:12:38
分享

38日,新疆奎屯市与霍尔果斯市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奎屯市举行。两家教育局领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各指标负责人及中小学校校长参加研讨会。

旨在共同促进义务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学校发展均衡化、办学条件现代化、学校管理科学化、办学特色多样化的要求,抓基础、求深入、创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两家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特色办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档案管理系统化和科学化、校际发展均衡化等课题展开了交流研讨,会场气氛热烈,各抒起见。双方指标负责人还踊跃结为对子。同时观看了奎屯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题片。

奎屯市第一小学校长刘玲说:“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工作,共同合作,可大力促进和激励双方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快速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进一步深入进行。”

霍尔果斯市文体局局长艾力深有感触地说:“此次研讨会,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也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共同探讨,推进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