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本周中期全省降温降雨对各地区早稻生长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10 08:56:39
分享

39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上周海南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和降水适宜,日照较充足,有利于东部早稻拔节生长以及北部、中部和南部早稻迅速分蘖,特别是有利于西部早稻秧苗生长。预计本周全省前期天气晴热,中期降温、降雨和伴有强对流天气,后期天气转好。前期较高的温度有利早稻的营养生长,中期降温和降雨对各地区早稻生长影响不大。

2016229日~36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略低,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多,对西部早稻出苗生长有利。

据监测,229日~3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岛多云;最低气温西部和内陆地区912℃,沿海地区1316℃,最高气温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2124℃,西部和南部地区2427℃。2日~6日,受东到东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早晚多雾;气温逐日小幅回升,6日最高气温西部、中部和南部地区2831℃,北部和东部地区2527℃,最低气温全岛1721℃。

目前海南省东部地区早稻处于拔节生长期,北部、中部和南部早稻处于分蘖期,西部地区早稻处于出苗期。

上周全省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和降水适宜,日照较充足,有利于东部早稻拔节生长以及北部、中部和南部早稻迅速分蘖,特别是有利于西部早稻秧苗生长。

预计本周全省前期天气晴热,中期降温、降雨和伴有强对流天气,后期天气转好。前期较高的温度有利早稻的营养生长,中期降温和降雨对各地区早稻生长影响不大。具体农用天气预报见图。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西部地区尚未播种的地区需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播种,做好秧田水肥管理,适龄秧苗及时移栽,东部、中部和南部等地区早稻在分蘖末期及时排水晒田控制无效分蘖。(谢春霞 王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