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并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3-10 08:52:41
分享

吉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并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3月9日,我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审查预算报告。特派记者 宋锴 摄

中国吉林网3月9日讯(特派记者 曹梦南)8日下午和今天上午,我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既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支撑,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抓手,两个报告体现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穿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对“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姜治莹代表建议,应给予长春新区一些财税政策上的倾斜,支持长春新区度过起步期。应将长春列入“海绵城市”试点范围,从根本上解决伊通河污染等问题。

李树国代表建议,分级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家、省、市、县应分别由本级投资。地方公务员工资应在转移支付中细化,发达和欠发达地区工资收入应均衡化,并给予保障。

荀凤栖代表建议,加强粮食生产顶层规划与指导,科学预测国内粮食市场空间,对农民作出可预期指导。应高度重视养老金改革,特别是公务员养老金与企业养老金并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预先制定有效应对措施。

金华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对东北区域黑土地保护行动的专项资金额度,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和雾霾天气治理投入力度,提高县乡卫生院财政预算比重。

熊梅代表建议,教育部应尽快出台对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扶持、收费政策,加大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对不同教育阶段给予区别投入。

王丽影代表建议,加强对各级地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针对各地区不同情况和致贫原因,扶持和发展适合的产业,培育贫困人口“造血功能”。

王玉芝代表建议,加大对我省作为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省补贴力度,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减轻地方政府财政投入,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王民代表建议,免收企业进口设备关税和增值税,免收企业房屋使用税和土地使用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