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大学生鸡倌回村为妇女过“三八”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10 08:41:58
分享

38日,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中河村村委会室内,60余名妇女笑容满面,笑语连连,过着一个幸福、特殊的“三八”节。

本村大学生鸡倌、东川区清河立体生态农业协会会长施东正虽然把养殖基地也搬出本村,但致富不忘村民,携手东川区科协和东川区妇联,回村为妇女们过上了一个快乐的三八节。

东川区妇联副主席侯志纹向妇女们讲解了妇联小额贷款的程序及所需手续;东川区火龙果种植协会会长、火龙果西施徐庆等协会负责人为妇女们传授了种植等技术,并现场招工。

施东正还为每位妇女赠送了一只铜手镯,区科协为她们每人赠送了一个塑料盆子和一块毛巾作为节日礼物。“村里的妇女们给过我很多帮助,原来帮我去拨秧苗都不要工钱,我走到今天离不开她们。”施东正一脸阳光地说。

区科协主席李兴华鼓励妇女们努力学习科技,使之成为快速致富的阶梯,并结合本村实际来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