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东南亚使节团首次访问云南省昆明市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10 08:41:58
分享

37日至8日,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安排下,英国驻东南亚使节团首次访问昆明。此举旨在更好地了解云南省与东南亚各国的经贸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云南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定位,探讨云南省与英国深入开展经贸合作的前景、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与东南亚地区的区域合作与共赢。

近年来,随着中英关系不断深化,云南省昆明市与英国的城际交流也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20162月底,昆明市与英国利物浦市正式签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今后双方将立足这些基础,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生命科学、绿色能源及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访问期间,英国代表团与多个部门和企业举行圆桌会谈,了解云南在“一带一路”规划中的战略地位、云南省边境合作已取得的成就、云南企业在东南亚国际投资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中英双方在第三国合作投资的模式,以及各英国驻东南亚使领馆如何在促进区域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英国代表团还参观了石林光伏电站,了解云南省与东南亚各国在清洁能源方面开展的合作。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洪婷娜表示,一直以来英国与云南能源局有密切合作,洪婷娜认为,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电力市场改革,而英国可以凭借在电力市场改革方面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能,帮助云南乃至中国的电力市场改革,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云南、与中国在电力方面的合作。

此外,洪婷娜还透露今年英国将邀请16名来自云南的足球教练前往利物浦接受训练,训练完成后再回到云南,投身足球教育。(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