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安全大检查“护校安园”护佑天使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09 14:04:44
分享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3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综合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本地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逐校、逐园进行疏理排查,全面消除安全死角和盲区。

行动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逐一跟踪督办;对一些不具备安全条件又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学校,及时报请当地党委、政府,协调教育等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和解决学生的上学、下学和上课的人身安全问题。

同时,严格落实城市学校“护学岗”和“高峰勤务”职守,上、下午放学时段,校门50米范围内安排专门警力开展巡逻,对于治安情况复杂的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必须设立治安岗亭或警务室,严格落实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等要求,严厉打击发生在校园周边侵害学生、儿童的违法行为,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道路交通秩序,必要时安排民警或武警开展重点守护或武装巡逻。

对隐患不排除而威胁师生儿童人身安全乃至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在对相关人员实施责任追究的同时,提请综治部门对其“一票否决”。同时,对因学校、幼儿园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混乱,导致发生涉校涉园重大恶性案件的,依照规定,责任倒查,严肃追究。(张雷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