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乘务长手记:我的“三八”航班这样飞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9 13:50:07
分享

38日,我和我的“云雁示范乘务组”在CZ6886广州—乌鲁木齐航班上,精心准备了以“万米高空喜庆三八”为主题的机上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清晨,东方的地平线上朝阳缓缓升起,那耀眼的光芒映红了半个天空。我也伴着朝阳踏上了今天的航程。对作为空中乘务员的我们来说,“三八”节这天也和平时一样,在工作中做到手勤、腿勤、嘴勤、眼勤、耳勤、脑勤,不怕脏、累、烦。对旅客诚心、热心、细心、耐心细微的服务,把真诚甜美的微笑带给每一位旅客。

当我们为机上女性旅客赠送小礼物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拿着我给她妈妈的礼物不解地问:“阿姨,今天也是你们的节日,你们的礼物又是什么呢?”我笑了,我的礼物就是:当我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客舱服务,他们那满意、感谢的笑容;当我为小旅客提供细微、耐心的服务,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拉住我的手指欢笑的样子;当我为机上一些老年或特殊旅客提供帮助及细心的服务,在他们下机时对我说:“谢谢你们!希望下次还能乘坐你们的航班。”那激动的泪水……我可以感受到我收到了无数来自旅客给予我的节日礼物。

虽然38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在一年365天里,每一次飞行,我都会从自身感悟或是从旅客那里得到许多受益匪浅的“礼物”。正是这种无形的礼物在鞭策、激励着我们向更好、更新、更快、更强的方向迈进。

今天,我们在航班中与旅客们互动的话题是:“谁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女性”。一位男士很有感触地说:“我的父亲很早就过世了,是我的姨姨把我带大,她从小教育我。在这里我要感谢她的养育之恩。”短短几句话,让我们在坐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还有一位军人这样说:“不知说什么好,我是一名军人,我守卫在祖国的边疆来确保大家的安全。”在我眼里马上浮现出一幅矗立在风雪中丝毫不动的战士图。这是多么伟大而艰巨的工作啊!虽然不能陪伴母亲身边,待完成任务再去探望;虽然远离爱人,但对她的爱永不变。他一定与家人聚少离多,今天他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给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让我们尽情享受这和煦的阳光;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让我们接受来自全世界的祝福;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让我们都去做一个快乐的上班族、快乐的母亲、快乐的妻子!回程的舷窗外已是晚霞的天下,那一抹温馨的霞光已经红透了半边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