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习近平两岸关系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09 13:35:20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的讲话成为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来自台湾和福建团的代表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必将增强民众对两岸关系的信心。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说,福建未来五年的发展要着力于推进闽台关系、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并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表示,福建代表团的代表们都很受鼓舞,这对福建和两岸交流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就算是人间有风情万种,我依然情有独钟”,梁建勇用台湾歌手邰正宵和大陆女歌手孙悦合唱的《好人好梦》里的两句歌词形容当前的两岸关系。

据福建省政府数据,福建2015年批准了890个台资项目,该数字为2014年的两倍。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孔令智说,增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与互动很重要。“大家互相了解的越多,就会越珍惜手足情谊。共同的文化根源,总是提醒我们是一家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蔚文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所有想要分裂台湾的人来说是一个严重警告。“一个中国的原则是海峡两岸关系的关键所在,没有商量的余地。”(记者 李潇堃 张周项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