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艳:支持云南德宏州缅文报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09 11:05:20
分享

“从云南文化建设角度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支持云南省德宏州缅文报出版发行,恳请政府给予德宏州每年办报经费150万元的支持。”来自云南德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杨艳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了自己的第三个建议。

德宏州因三面与缅甸联邦山水相连,拥有瑞丽、畹町两个国家级口岸,章凤、盈江两个省级口岸,此外还有9条公路、28个渡口、64条通道通往缅甸,具有独特的地缘相亲、文缘相融、商缘相通优势。

近年来,随着桥头堡和瑞丽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不断推进,德宏州已成为缅甸对华劳务输出的主要对象,缅甸人常驻德宏州已成为常态。创办缅文报纸,搭建新的外宣平台显得尤为重要。”杨艳说。

20156月,德宏州创办《胞波(缅文)》报纸,成为目前国内有正式刊号、公开发行的唯一一份缅文报纸,其内容主要以中缅高层往来,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两国人文、历史介绍,边境地区出入境服务、就业、商务资讯等。主要针对中国境内缅籍读者。

杨艳表示,创办缅文报纸,不仅满足缅甸籍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也通过报纸让缅甸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国策、法律法规及民情民俗,同时还要提供中缅商情和经贸动态,促进边境地区的经济发展,为桥头堡和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