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研制的兰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即将进入装配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3-09 09:01:48
分享

中车长客研制的兰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即将进入装配阶段

中车长客研制的兰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即将进入装配阶段

日前,记者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车长客研制的兰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已经完成车体生产,将于12日进入装配阶段,项目计划今年6月完成首列车总装。这是我国首次将抗风沙设计技术应用于地铁上。列车安装了长客自主研发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

据了解,兰州地铁1号线车辆的外观以飞天壁画这一极具甘肃代表性的事物为设计灵感,从中提取类飞天丝带的动感色带应用于设计方案中。车辆整体造型饱满、圆润,飞天色带环绕整车,使得车头与车身融为一体。车身下部均设计为深灰色,让整车在视觉上更加稳重。整车以简洁、通透、清新为设计准则,中顶开阔,与格栅为整体安装结构,工艺成熟、可靠。座椅使用同一色系,不同明度的蓝色,吊环的把手颜色与座椅的靠背颜色统一,视觉上清爽、干净。门区的中立柱为三叉形式,可以满足更多的乘客把扶。车体结构成熟可靠,执行最严格焊接强度评价标准,原材料均执行国际最高标准。采用国内最高等级、符合欧洲标准的撞击吸能设计。与乘客接触的部分,内装材料执行国际最严格防火标准。客室内装材料满足严格的绿色环保要求。高隔音材料被应用在车上。空调能够4级能量调节,具有明显的节能特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