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民向总理报喜:台湾同胞从“我爱平潭”变为“爱我平潭”

来源:新华社 中国政府网
2016-03-08 18:33:52
分享

据新华社、中国政府网报道“很多人说福建是‘福’字当头,但我说,福建更要‘建’字开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妙解“福建”二字,“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福建的‘福’也是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建’出来的!”“福建简称‘闽’。从字形上看,就是一只虫被框在里面。要向上突破、破茧成蝶,上面那一个突破‘点’,就是经济发展新动能。”

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去年福建和全国一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成绩难能可贵。今年发展任务复杂艰巨,一要“建”字当头,打造沿海地区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抓住机遇、创造机遇,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更好发挥民营经济作用,做强绿色经济、海洋经济,加强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二要“破茧成蝶”,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进物联网、大数据等应用推广,通过发展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培育新经济,以新动能成长带动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三要先行先试,在改革开放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积累经验。深耕自贸试验区这块改革“试验田”,提升对外包括对台经贸、人文等交流合作水平,建设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希望福建立足实际扎实苦干,更好造福人民。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向李克强总理报喜,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挂牌后,推进建设两岸共同家园,许多台湾同胞来此投资兴业居住购物。他们口中“我爱平潭”已变为“爱我平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