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3-08 16:42:28
分享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凯 韩宗玉)3月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委员们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改革勇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在发言中,委员们结合贵州实际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黄康生委员建议,“十三五”规划有许多地方提到贵州,如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建设和页岩气开发、重大水利工程等,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非常重视。他建议,目前规划的从贵阳到北京的高速铁路比较绕路,建议修一条从昆明到贵阳到郑州及襄阳的高速铁路。内陆城市的国际机场打造很重要,希望把贵阳龙洞堡机场列入国家国际枢纽机场打造。贵州现在县县通高速公路,但是从省会城市到各市州并没有通高速铁路,建议建立省会城市到各市州城市的高速铁路交通圈。另外,要下决心促进贵州“十三五”期间实现县城所在地基本能够供上天然气,还要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交通枢纽项目进行倾斜。

胡国珍委员建议,贵州应该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在做好大数据、页岩气开采、水利建设等项目的同时,还要做好涉及民族地区,如教育、卫生、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项目的对接和推进,力争把一些重大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为贵州赢得宝贵发展机遇。冉霞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浓厚氛围,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姜刚杰委员建议,要规划建设广州-六盘水-拉萨高铁,黄宗洪委员建议,要支持贵州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王伟委员建议,把贵州培育成中国生态、健康、安全食品生产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