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共享阳光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08 21:02:25
分享

33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南航新疆分公司离退部工会邀请中华医学会心理学专家为离退休女职工举办“关爱女性、共享阳光”心理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旨在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和思想境界,保持阳光心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家庭和谐,为阳光南航建设做出新贡献。

成建芬主任为女职工讲解了如何保持身体与精神的健康向上,如何与家人相处、与朋友沟通。同时,还通过具体事例,结合自身的感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女职工如何心态平和、心情愉悦、心胸开阔,更加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生活。讲座中,女职工们与专家进行互动,提问题现场解答。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离退休人员的精神养老将是为老服务的新热点。老年人的心理机能状况是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反映,积极而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心理健康起促进作用。研究发现适合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且内容充实的文化生活有利于老人的心理健康。

成建芬主任是中华医学会会员,老年协会常务理事,客座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新疆分会会员。长期从事老年医学临床与教学工作,对养老托老有丰富的经验。对老年性痴呆及康复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老年期婚姻家庭治疗、积极心理治疗及心理疏导治疗,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