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福建汽车进口量创新高 取得猴年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08 20:15:15
分享

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1-2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125批、717辆、货值300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39%9.97%20.98%,进口量创开港以来同期新高。其中,2月检验放行进口汽车达38批、143辆、货值821万美元,同比增长2.17倍、3.09倍和2.77倍,取得猴年开门红。

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推进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创新运营“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进口汽车工作新模式,积极打造“流程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的进口汽车检验检疫模式。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此外,该局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为天津、大连等国内各大进口商进驻江阴口岸提供政策咨询。

据介绍,福建省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呈现五大特点:一是全国首辆林肯圣玛托改装越野车顺利通关。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辆林肯圣玛托越野改装车在福州江阴港顺利通关,标志着首辆林肯圣玛托越野改装车在我国顺利登陆。二是日系车型占比稳居第一,欧美系车型比重大幅提升。进口日系车型396辆,占进口总量的55.23%,稳居第一位;进口欧美系车型320辆,占进口总量的44.63%,占比较2015年大幅提高。三是省外进口商进口量大幅提升。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辽宁、浙江等地的省外进口商共进口汽车118辆,占总进口量的16.46%,去年省外进口商进口汽车数量仅占总进口量的1.17%。四是进口品牌多样化。进口了奔驰、路虎、宝马、沃尔沃、奥迪、丰田、林肯、福特、铃木等众多品牌车型改装车,实现进口品牌多样化。五是取得1款改装车3C证书。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取得了林肯圣玛托改装越野车3C证书,大幅提升该系车型通关时效,有效提升江阴港进口汽车竞争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