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08 16:56:49
分享

37日,陕西省召开“国策润三秦、共建十三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小燕首先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勇挑重担,深化“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行动。

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突出补短板、突出“三个注重”、突出依法维权,不断推动全省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发展,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说,过去的2015年,在“三个陕西”建设中,到处都洋溢着1800万三秦姐妹对家乡的挚爱和对事业的无尚情怀,全省妇女同胞立足岗位做奉献、巾帼建功创佳绩、传承文明显作为,以女性特有的魅力赢得了社会赞誉,树立了良好形象。

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无论在农村城市,还是在企业机关,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着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她们的事迹催人奋进、感人至深、令人敬佩,她们用智慧向社会证明自身的价值,用行动诠释人生的内涵,她们在平凡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成为鼓舞我们前进的一面面旗帜。

会议表彰了全省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陕西青年歌唱艺术家郝萌等109人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陕西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等26个单位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同时大会还宣读了“千万巾帼齐携手、脱贫致富奔小康”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全省妇女姐妹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扶贫攻坚,承担着共同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实施结对帮扶,实现互助脱贫,全省各界优秀妇女要当好脱贫攻坚的引领者、结对帮扶的先行者、扶贫济困的践行者,按照“扶贫开发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的要求,以各种形式开展结对帮扶、抱团发展。全省各地方、各行业、各单位的姐妹,要结合自身职业特点,积极争取资源和平台,帮助贫困妇女参与实用技能培训,了解创业致富信息,提升自身发展能力。

各级各类慈善公益平台要针对因病致贫、因祸致贫现象,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贫困妇女和家庭走出困境,走进幸福生活。(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