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贵州将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8 15:18:55
分享

“要确保全省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增长30%以上,有些地区要力争达到50%以上。”37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长孙志刚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省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表示,贵州要把大旅游作为全省全力以赴做强的“三块长板”之一,加快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据孙志刚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贵州省接待游客增长30.2%,旅游总收入增长32.7%,旅行社接待海外游客人次增长62.6%。“十三五”一开局,贵州旅游形势就十分火爆,有些景区游客爆满。

“贵州发展旅游业有五大突出优势。”孙志刚表示,一是大公园。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称,到处是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处处是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二是大生态。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天气、绿色的生态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人们的追求,“冬天去海南、夏天游贵州”正在成为新的时尚。三是大交通。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进入高铁时代,通航机场实现市州全覆盖,已经成为西南地区重要陆路交通枢纽。四是大数据。我省大数据、云计算发展风生水起,正在催生一批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乡村、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五是大品牌。“多彩贵州”品牌日益深入人心,对海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贵州今年被《纽约时报》列为世界52个必到旅游胜地之一。

同时,贵州将从推动旅游业实现从小旅游格局向大旅游格局转变;推动山地旅游与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实施旅游商品品牌提升工程;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严厉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全域旅游营造良好形象;加大旅游策划营销力度,策划系列重大活动,拓展会展旅游市场;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大型优强旅游企业集团等七个方面保障贵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内外兼具的多方优势,为贵州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孙志刚说:“现在,贵州旅游业加快发展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方兴未艾、风正济时,完全有可能、有条件实现井喷式增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