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以大数据产业引领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8 15:18:55
分享

贵州:以大数据产业引领经济增长

中国日报20163813版刊发《贵州:以大数据产业引领经济增长》

尽管众多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曾因为大力发展制造业而崛起,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制造业带来的发展优势正在逐年衰退。而像贵州这样的内陆省份选择了发展大数据这样的高能效的可持续发展产业来推动经济增长。

根据贵州省十三五规划,贵州将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把大数据作为“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发展全局的战略引擎,更好地用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民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随着成立大数据交易中心、出台并实施我国首部大数据发展地方性法规、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贵州正在围绕数据资源管理与共享开放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我们郑重承诺,对在贵州实施的大数据产业项目,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来贵州投资的大数据重点企业,将创造更便利的环境。”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表示,对到贵州发展的大数据高端人才,贵州将给予更优厚的待遇,让大家潜心创业、安心工作、顺心发展。

由于得到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开展了远程医疗项目,让病人可以通过网络在线上接受一线城市的大医院的优秀医生的诊治。

据了解,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扩展新的业务,长期专注于诸如心脏病和癌症等重大疾病的诊治。

去年,国家和地方部分相关负责人先后到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和调研,他们鼓励该公司进一步发展“互联网+医院”项目。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冯秋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远程医疗服务可以帮助解决就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导致的部分地区就医困难的问题。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63813

英文链接

http://www.eguizhou.gov.cn/2016-03/08/content_23782006.htm

(记者 樊菲菲 杨军 编译 曾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