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越是后发赶超的省份越需要改革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8 15:18:55
分享

“改革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3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打破才能得生机、出新路。

“我们的改革要向中央看齐,向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最新精神看齐,同时要向中央具体的改革方案看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陈敏尔表示,越是后发赶超的省份,越要更加重视改革创新,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这对贵州是一个重要的机遇。

在陈敏尔看来,改革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比如说扶贫,扶贫其实有很多的体制要创新,资金怎么样用好用公平,怎么样考核干部,都要深入研究。比如大数据,贵州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要专门研究这方面的改革问题。还有旅游业,比如旅游管理、投入、运营机制的改革,都值得深入研究。还有生态文明机制改革,是可以先行先试的。“我们将复制推广赤水河流域12项改革经验,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陈敏尔说,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成为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改革的成败,关键是看干部谋改革的态度和抓改革的劲头。陈敏尔说,改革是一个大合唱,是一个长期任务,中央这么大的力度、这么好的方案,关键在落实,领导干部就要做改革的行家里手,多用心、多研究改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