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贵州正在积极申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08 15:18:55
分享

“贵州是典型的内陆省份,要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必须扩大开放。”37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长孙志刚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省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表示,贵州正在争取国家批准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此进一步增加贵州发展的新动力,激发贵州发展的新活力,提升贵州经济的竞争力。

“十二五”期间,贵州之所以能够取得显著的成绩,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扩大开放。“十三五”时期,贵州要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必须进一步加大开放的力度。

孙志刚说,“我们争取国家批准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就是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通过试验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各方面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从而引进更多的资金,引进更多的企业,引进更多的人才,吸引更多的游客,让贵州成为天下英才创业创新的热土、天下游客旅游度假养生的胜地。”

“申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有力推动贵州的企业和产品走出去,为贵州的企业和产品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孙志刚表示,如果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获得批准,贵州将在现有‘1+7’开放创新平台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贵州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