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向阳花·金色日光下的执着守候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频道
2016-03-08 14:56:46
分享

陈柏希,南航新疆分公司95539资深坐席代表、分公司兼职教员,如同她喜欢的向阳花对太阳的执着一样,陈柏希多年来对业务的专注,对服务的用心、对同事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持之以恒的诠释了一名一线服务工作者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更以她标杆式的职业楷模形象,为同事们树立了榜样。

饱含激情,向阳花坚守与太阳的约定

向阳花凝望艳阳,用明黄的热烈,迎接泛金的温暖。

如此朴实的坚守,就如同陈柏希对待工作的态度,服务工作看似普通,但陈柏希却认为它更像是一门艺术。陈柏希常说:“旅客就像镜子中的自己,你笑,镜子里面的他也笑,你生气,当然镜子里的他也生气。”看似文艺气息的解释,却正好诠释了陈柏希多年来所坚持的服务标准:将心比心,全情投入。正是这一腔对航空服务工作的热情,使她多年来屡获殊荣:“南航股份五一巾帼标兵”、“南航新疆分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等,成绩也见证了陈柏希在工作中的成长。

热情不止体现在陈柏希的心态上,实际工作中,她更是“干一行,爱一行”。经常是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两、三个小时了,仍然能在单位看到她加班的身影;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已然成为了她的工作习惯;加入95539呼叫中心这个集体的近十年来,她没有请过一次病事假,遇到自己有困难,总是尽量克服;节假日时,她也总是把休息机会让给其他的同事,自己奋战在一线……辛苦,她从未在人前抱怨,付出,也总是默默一人承受。陈柏希认为,自己多承担一些,多做一些在别人看来是吃“亏”的事,并没有什么,而得失的平衡来源于内心的充实,来源于对服务工作的热爱。

仰望光明,在心灵埋下阳光的种子

简单的存在,带着对光明的无尽仰望,向阳花用绚烂和无悔感染着周围的一切。

作为旅客乘机出行的“百事通”,呼叫中心涉及业务不仅广而且更新频繁。进入呼叫中心就意味专业技能的学习再也无法停止。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身为培训教员的陈柏希将业务学习精进到了每个知识点:翻阅资料、与各业务对接单位核实、查证、再将最准确的知识点传递给每一位坐席代表,这个看似简单的过程,陈柏希却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细节。

作为培训教员,陈柏希每次都会认真准备课程,一期,一个月,一年,两年……每一次的课程组织、课件制作和讲解,都体现了她的精心和认真。她从不照搬原有的东西,而是结合上一期的效果跟踪和反馈进行修改和完善,保证最好的效果。培训中,面对同事们提出的问题,她更耐心透彻解答,举一反三,直到大家理解掌握为止。08年以来,陈柏希负责组织实施的培训达到500余次,培训人次达2万人次以上。良好的培训为呼叫中心培养了许多营销人才,大家也都喜欢亲切地称呼她“陈老师”。

向阳不变,大地给予我坚韧追逐的力量

向阳花对太阳爱的执着,来自心中饱含的温暖。

陈柏希的爱人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财务部的一名业务主管。频繁的出差和双方经常的加班,使聚少离多成了家庭的主旋律。春节,陈柏希在单位值班;情人节,爱人在出差的航班上;结婚纪念日又因为临时的加班任务取消......每每碰到这样的时刻,陈柏希夫妻二人总是能互相理解和支持,不给对方增加压力。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更加地珍惜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快乐:难得凑在一起的一场远足旅行;闲暇周末一场推后了好几次的电影;加班时早早准备好用来充饥的零食;出差回来的惊喜礼物......生活的温暖总在点滴间沁入心间,没有后顾之忧,内心充满温暖的陈柏希说:“家庭给我了最大的支持和力量,我真庆幸自己遇到了很好的人!”。

闲暇之余读书、旅行和思考,参加爱心公益活动,陈柏希得到更多的生命体验和感悟。她认为,自己不仅是在付出,也是收获,以尊重之心对待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每当看到向阳花,陈柏希的眼睛就会散发出光彩,她喜欢这温暖的金色,因为它坚定,又是那么明亮,让人觉得美好幸福……(毛卫华)

分享
标签: